轉型吧!科技人

這句話對我們這樣職業的人,每天都處在變的世界

就有很深的感觸了

更何況是身處在競爭激烈的電子業裡面

在以往的電子業,只要埋首苦幹,就會有所成績



但是現在世代轉變

除了要努力拼之外,更需要幫自己多加一些分數

來增加競爭力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張忠謀的小頭所說的話

『台積電不可能為你帶來興趣,可是卻可以用賺到的錢為你創造其他的價值』

我相信現在許多的行業都是一樣的

很多的工作並不是當初的興趣,但是透過努力賺到的錢,來創造其他價值

並且培養出自己的興趣,才會越做越快樂

其實我現在的狀況也是相同

保險業並不是我當時喜歡的行業

甚至我也不太愛接觸人群

但是我知道我可以透過這裡所努力的完成自己的興趣,

而且可以更自由的控制自己的時間的時候

我相信做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現在,除了苦幹實幹之外,進入3.0的世代

應該是要多花一些頭腦來思考未來的走向的時候了

除了可以讓自己工作的更有效率,也一定可以更投入更有競爭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